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主动作为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包括我省在内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特别是近日我省部分地区新增省外输入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山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救助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遇困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安全稳定。

市救助管理站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从防控宣传、主动搜寻、人员排查、入站检视、站内消杀、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强化了工作举措。

图片1




由于滞站人员多为智力障碍、身体残疾的无身份信息人员,无法按规定到人群密集的方舱接种点完成接种。为确保疫情期间站内受助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杜绝聚集性感染发生,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与市、区两级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协调,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市中区张公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站内受助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于7月30日下午为4名滞站受助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2




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已于7月28日实行全封闭管理,停止了与各市州和市内各区县的中转护送,从源头上预防输入型病毒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