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市中区民政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再推进再加力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风险,针对近期以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市中区民政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实办事”活动为契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拿出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强化市中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养老阵地,保障老人健康。

一是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构建“防护链”。目前全区24所养老服务机构(含14所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所有干部职工和护理人员实现了疫苗接种全覆盖。同时,通过协调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入院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和评估服务,并开展健康讲座等,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让1697名在院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主动进行了疫苗接种。

敬老院在院老人们排队有序接种疫苗

敬老院在院老人们排队有序接种疫苗

二是用心用情关怀送暖,吃下“定心丸”。在严格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和室内外消毒等日常健康预防措施的同时,积极联系医疗机构为所有公办养老机构送去预防新冠肺炎中药药剂5152包。让喝到药剂后的在院老人纷纷感到安心与温暖,也坚定了大家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敬老院老人排队饮用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剂

敬老院老人排队饮用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剂

三是常态化开展周末大扫除,打造“卫生屋”。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和要求,定期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院内打扫窗边沿、门框缝隙等卫生死角,在院内院周围喷洒消毒药水,树立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共同打造整洁、绿色、祥和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