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让严寒天气下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11月4日,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3



    根据“大排查、大走访、大救助”的工作思路,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制定了4条搜寻救助线路。一方面通过“寒冬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加大街面巡查次数与力度;一方面以城区各街道、车站、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救助。

2


 

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加强与市公安、城管、心连心热线等部门的协作,多方劝导、引导临时遇困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并整合社会资源优势,在社区、车站、福彩站点等72个站外服务救助点派发“温暖包”。站外救助点工作人员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回站内进行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保暖的衣物棉被、食品、救助联系卡、疫情防控物品等,并组织人员定期查看,认真做好各项救助记录。

1


 

此外,乐山市救助管理站还发动寻亲联盟成员单位的1343名志愿者,通过志愿者的力量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实现对临时遇困人员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更快更精准救助;并通过乐山市广播电视台“抖乐山”、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微信公众号、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展开救助政策宣导、救助渠道发布,让更多的人关注或者积极参与救助管理,真正编制了一张全天候、无缝隙、零距离的民政救助网络。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助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当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需要救助时,请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站求助,也可以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833-2032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