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市中区:排忧解难传党恩 社会救助暖人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5月的一天,在乐山市市中区绿心街道竹公溪一幢居民楼里,50岁的胡华忠激动的拉着前来进行低保入户调查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充满感激。他的儿子胡骜,从小就患严重自闭症,生活无法自理,需要终身照顾,而他的母亲王凤鸣,今年已年满74岁年老体弱,又无退休金。一家3口人的生活担子全部压在了胡华忠一个人的身上,因家境贫困,离异多年他也未再婚,为了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和年迈多病的母亲,胡华忠只能偶尔在中心城区打零工,工作不稳定,一家人生活较为拮据。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竹公溪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实施救助,并按照社会救助相关规定,为胡华忠的儿子单独申报了重度残疾人低保,2021年6月开始,胡骜每月就能领取低保金500元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200元,大大减轻了胡华忠一家的生活负担。

在市中区,像胡华忠这样享受社会救助关爱的低保困难家庭还有很多。目前市中区最低生活保障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家庭纳入低保,并实施分类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低保5036户7105人,城市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每人每月420元。通过社会救助政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兜牢了民生保障底线,为困难家庭撑起了一把把“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