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升级防疫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针对目前防疫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局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从细微之处入手,不断加强完善防疫消毒工作,从根本上排除感染风险。

一是狠抓思想认识。于11月5日上午召开站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市民政局2021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考虑风险隐患、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周全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切实保障受助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二是严格入站检视。做好24小时救助接待、安检登记、站内防控、卫生防护。加强求助人员甄别,做好体温检测、二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工作,一旦发现疑似高温体征(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度),以及出现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求助人员迅速进行隔离,并上报市局和疾控中心,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2



三是做好站内防控。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为所有在岗工作人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喷雾、酒精等防护用品。站内设立了废旧口罩回收专用桶,对受助人员房间、公共环境及服务区每日多次通风消杀工作,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提醒受助人员勤洗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进一步加强了站内食品、饮水、药品的安全管理和废弃物的处置工作。全站干部职工自觉加强防控和自我管理,每天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办公区,所有车辆(包括电动车、摩托车)也需在大门消毒后才可进入。同时,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家属到集中居住区探望,从源头上预防输入型病毒感染。

3



四是普及防控知识。通过站内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为全站干部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共克时艰。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和长期滞站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

4



五是加强主动救助。坚持疫情防控与寒冬送温暖行动相结合,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疫情期间车站、交通要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同时,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流出地的核实和体温检测,防止流浪乞讨人员成为防疫措施中漏掉的一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