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殡仪馆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殡葬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参与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展现乐山殡仪职工风采和综合技能水平,带动培养更多的岗位能手和技术标兵,市殡仪馆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殡葬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的通知》要求,近日通过层层选拔,择优推荐,选出6名一线业务骨干参加全省殡葬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图片10

(桌花制作、遗体告别仪式主持排练)

本次全国和省级殡葬职业技能竞赛包括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两类,省级初赛以提交视频、裁判盲评的方式遴选省级决赛人选。我馆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赛前小组动员会议,就赛前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系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指导,现场讲解示范。

各参赛选手努力尽职,全力以赴备赛,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相互磋商,相互学习,营造出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目前参赛视频已录制完毕并报省民政厅。

图片11

(专业老师指导遗体化妆、为遗体穿戴服装)

此次竞赛对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对全馆业务工作者而言是一次系统学习与提高的机会。通过以赛代训,有效带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殡仪事业发展活力,增强了对殡仪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