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殡仪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0日至12日,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六届四川省殡葬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充落下帷幕。全省各殡仪馆择优选报的殡仪服务员和遗体防腐整容师共30余人参加决赛,市殡仪馆5名晋级选手代表乐山市民政系统参加了此次决赛,分别获得遗体防腐整容师个人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和殡仪服务员个人三等奖3名,摘取集体奖防腐整容模块二等奖、殡仪服务模块三等奖。

111


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理论考试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竞赛按照COMET职业能力测评形式进行;殡仪服务员操作技能竞赛考核插花、接待接洽、主持等3个职业功能模块,遗体防腐整容师操作技能竞赛考核塑形、化妆、防腐等3个职业功能模块。实操考核主要考察选手于规定时间内在准备工作、操作流程和整体呈现等方面的细节规范程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222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市殡仪馆职工风采和职业技能水平。下一步,市殡仪馆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我市殡仪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