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提质优化人员能力提升——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督导培训会”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完善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掌握儿童各阶段的发展特点,提高与儿童沟通的能力,学习入户调研的方法,学习社会研究(儿童情况调研)的方式方法,2022年11月2日,特邀成都市青少年儿童社会工作实务专家朱红莉老师来院开展“提质优化人员能力提升——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督导培训会”,乐山市儿童福利院全体职工近2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会。

督导培训会以“戏剧体验实例分析”和“社会研究”两大模块为主题,对全院职工以戏剧体验形式授课,参会人员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分组讨论了解儿童内心想法,感受儿童当时情境,倾听他人建议,学会多角度多层面看待同一问题,学习与儿童有效沟通,给予正确引导。督导老师还对院内工作人员与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表示认可,同时就社会研究的前期准备、问卷设计、调研方式、资料收集、资料分析、形成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务经验的分享,帮助院内工作人员如何如何做好入户调研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

图片26


此次培训既有对具体个案生动形象的体验分享,还有对常见问题详细专业的回答。通过培训交流、互动讨论,促进了从事儿童社会工作者的思考与探索,进一步推动了儿童服务机构优化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