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二十大新征程——乐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赴“909”核工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2日,乐山市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夹江县909核工业基地,参观我国核工业发展史展馆,开展了一次以“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二十大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认真观看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并参观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指挥部旧址和第一代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旧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大家被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为国的精神深深感动。老一辈的院士专家们在毛主席“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指示下,在祖国“一穷二白”的年代里,在无图纸资料,无权威专家,无外来援助的状况下“自教自学”,以保卫国家的安全为已任,敢于担当重任,从零开始研究设计核动力,在大山深处开拓出了“909”基地,隐姓埋名数十年造核潜艇,建核电站,为我国核工业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全体党员职工聆听着先辈们艰辛而光荣的故事,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从事像先辈们那样轰轰烈烈的工作,但我们可以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奋勇前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民政工作中建新功,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