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殡仪馆开展2022年 冬季安全知识及《安全生产法》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馆预防处置火灾、应急逃生能力,市殡仪馆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2月1日下午开展了2022年冬季安全知识及《安全生产法》培训会,特邀乐山市兴云消防李教官到馆培训。

图片4


培训会上,李教官运用PPT,通过列举“安阳厂房火灾、24岁女教师乔燕车辆火灾”等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火灾的危害性,系统讲解了火灾种类、不同灭火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如何利用太阳能应急手电进行照明、警示、防身等操作、如何正确操作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开展灭火救援,一时将培训学习推向了高潮。其中,重点讲解了不同灭火逃生工具的适用场合:灭火贴提前预防、迅速扑灭;应急手电警示防身;水基型灭火器高效冷却帮助逃生。在最后总结时,李教官认真叮嘱在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的情况下,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心存侥幸,要在自己的车辆、住所配置基本的灭火工具和逃生工具,做到有工具且会使用,三者缺一不可!

培训会后,党支部书记毛文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馆职工消防意识一定要牢记,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三是配置好相应消防器材,提升全馆火灾逃生能力。

此次培训会,不仅使全体干部职工正确掌握了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技能,为安全生产打牢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