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乐山市殡仪馆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殡仪服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平安祭祀,安全祭祀”目标,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关于春节期间祭扫服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厅办〔2023〕3号)要求,1月18日,由副馆长、办公室主任、车间主任、安全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业务开展、用油用电、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房屋安全、冬季防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并邀请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运维人员对全馆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测。

检查组先后对火化车间、储油室、发电室、骨灰存放室、后院岩坡、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全面摸排,对各区域消防设施设备点位分布、数量配置、使用期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协同嘉州供电中心运维人员对变压器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春节期间无用电风险。

检查强调,节日期间必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力度,明确重点巡查区域和设施设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台账制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安全工作不出任何纰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