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沐川县:温暖过冬 幸福过节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翰墨飘香年味浓,温暖过节笑颜开。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市级部门(单位)来沐川县养老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慰问帮扶活动,通过“走基层,送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物资,民政局安全大检查为老人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这一系列多样的活动,不变的牵挂,温暖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心,增添了2023年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

一、结对帮扶,送祝福

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级帮扶部门(单位)仍不忘为机构内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祝福及慰问品,还有满满的敬老情、温暖牵挂与幸福。

2023年1月12日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购买沙琪玛、牙膏、牙刷、香皂、奶粉各一箱慰问利店镇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并送上新春祝福。

2023年1月13日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冯主任一行8人到高笋乡敬老院进行慰问,为老人们带来慰问品沙琪玛礼盒20盒以及新春祝福。

2023年1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到利店镇凤村敬老院进行节前慰问,为老人们带来新春祝福以及慰问品床上用品19套。

2023年1月17日乐山市人防办袁强副主任带队一行5人到黄丹镇敬老院慰问老人,带给老人新春祝福并给每位老人发放慰问金200元,共计8600元。

2023年1月18日乐山市经济合作外事局机关党委书记万海一行4人来沐川县善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慰问、关心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并赠送慰问物品干衣机8台。

二、基层慰问,送温暖

沐川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2023年“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对特困人员每人发放御寒物资一套(一件羽绒服,一条加绒长裤,一双棉鞋),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

县民政局局长李梦霞、副局长李朝杰分别在节前为沐川县养护中心、黄丹镇、永福镇、杨村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御寒物资,为工作人员送上四件套,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当前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同时,养老机构也没有忘记入住在精神病医院的老人们,在春节来临之前,为他们送去了御寒物资和零花钱以及新春的祝福、关心关怀。

三、安全检查,保平安

为进一步消除养老机构疫情、消防、食品、房屋等安全隐患,确保机构内老人安全过节、平安过冬,全县养老机构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机构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并整改销账。

同时春节期间,县民政局按照“包片包点”督查机制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重点检查隐患整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全力保障机构内老人安全过节、温暖过节、幸福过节。

四、氛围营造,共团年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全县养老机构积极营造了多样的迎春氛围,并合理安排好老人们的饮食,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与老人们一起团年,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