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

全市各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

近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民政部等22部门于2021年3月20日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提出的“六个不得、一个提高”的要求,按照民政部部署,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市慈善联合会等8家社会组织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及各会员单位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抵制非法组织。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不合作、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同时引导会员单位强化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觉,防止上当受骗。

三、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在与其它社会组织开展合作和活动中,要认真查实各类活动组织方身份真实性合法性,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办公场所、活动场地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

四、强化法律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参加有关活动前应先通过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社会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涉嫌组织,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

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既要抓好组织内上下协同,也要加强各社会组织间的横向联动,确保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