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致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全市各社会组织:

81518日,受本地和上游地区强降雨来水叠加影响,我市遭遇突破历史极值洪水袭击,全境均不同程度受灾,城市内涝和沿江地带受灾极为严重。为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有关部署要求,我们倡议全市社会组织紧急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主动响应号召

各社会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立场,主动参与,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队伍中。要按照民政部《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引导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属地化原则,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党建工作机构的协同配合,依法有序参与救灾各项工作。

二、充分发挥优势

应急救援领域社会组织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家庭开展防灾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并积极参与重点目标巡护、风险隐患排查和群众转移、物资运送、道路疏通等各项救灾工作。公益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依法有序组织会.职员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加大对受灾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困难帮扶、社区服务、心理疏导、清淤排涝等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支持受灾地区的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会员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其他社会组织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动员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力量广泛参与抗洪救灾。

三、积极传播正能量

各社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更不炒作,不转发消极负面信息,管好微信群、公众号、qq群等意识形态阵地,协调有关媒体及时宣传报道相关先进事迹,共同营造良好的救援和灾后重建舆论环境。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希望各社会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团结一致,统一行动听指挥,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决定性胜利!

     乐山市民政局

                              20208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