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学科建设--犍为中医医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技术创新、推动学科建设、规范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提高医院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全院形成重质量、抓科研的良好局面,犍为县中医医院于2021年1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活动。会议由副院长祝佳主持,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理部主任及护士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医学伦理委员会成员组成的18人评审团进行了现场打分。

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开展目的和意义、技术原理、开展情况、产生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以及远期应用价值进行了简要汇报,现场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的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技术难度、资料完整性、开展例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专家们还针对新技术新项目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对提高临床诊断与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护理组的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技术、picc维护门诊的开设,填补了院内的空白;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腕踝针的开展填补了县内空白,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最终获得护理组一、二等奖。

张孝祥院长总结,2020年,我院自整体搬迁以来,医院学科建设得到加强,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开展,科室业务能力得到提升,满足了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新技术、新项目评比不仅是对我院医疗技术的评审,更是各科室间学习交流的机会,自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优秀专家和青年骨干,值得继续推广。其次,科主任是科室技术发展的核心,要求各科室主任高度重视技术管理,不断更新管理理念,鼓励科内业务骨干学习和掌握新技术,综合考虑技术先进性和临床疗效以及所需耗材费用占比、患者费用负担等方面,以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