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乐山 善行嘉州 9月慈善公益活动月来了

信息来源: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大爱乐山 善行嘉州 9月慈善公益活动月来了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也是“国际慈善日”,为弘扬慈善文化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乐山市2020年“大爱乐山 善行嘉州”慈善公益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发布64个重点慈善公益活动安排(详见附件),聚焦抗洪救灾、基层治理、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旨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参与的方式,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重点慈善公益活动,弘扬慈善文化,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的热情。  

  9月5日,乐山市慈善总会举办“万名慈善公益小天使‘善‘助社区治理活动”,通过小天使引导亲属及市民宣传慈善法,传播慈善文化;9月19日,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护中心将举行“文明在出发·创卫在路上”活动,通过儿童自行设计、制作环境保护宣传标语,到街道、社区发放给居民,倡导公众环境保护意识。9月26日,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将举行 “一勺米计划”公益挑战赛,计划组织500名慈善公益小天使,敲开10000个陌生邻里家门,募集一勺米百家米,促进邻里融合、参与支持慈善公益活动,并将百家米熬成粥为环卫工、交警、农民工清晨送粥活动,带动全民慈善公益的目的 ……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灾后秩序恢复和受灾群众救助等方面图片事迹展示,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据了解,截至9月4日,全市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733.67万元(捐款1806.35万元、捐物折资927.32万元),其中社会组织组织直接捐赠至受灾地区或受灾群众手中223万元(捐款25万元,捐赠物资198万元)。社会组织发动6767人次积极参与抗洪抢险、灾后秩序恢复等工作,累计帮扶受灾群众48657人次,参与街道、小区清淤和消杀434.42万平方米,开展心理抚慰服务2131人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