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医医院新区举行开工动土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2月25日上午,乐山市中医医院新区举行开工动土仪式。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政府副区长袁洪、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青松、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柯,区卫健局及市中医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指出,新区是沙湾区和乐山市中医医院共同合作,齐心打造的全市首个三甲医院领办的医、康、养中心,是造福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不仅为解决传统养老的不足与满足现代养老多元化需求的矛盾提供了新思路,填补了我市医康养综合体区域空白,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为沙湾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青松表示,现阶段我市存在人口老龄化进程与医养结合服务能力不足、医养资源分离与医保资金浪费等矛盾,我院按照三甲医院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的建设标准融合打造的新区,可以实现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探索医养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院将在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做好老年群体医、养、康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打造全省中医特色健康养老新典范而加倍努力,力争在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乐山市中医医院新区坐落在离滟澜洲仅10分钟车程的乐沙生态大道旁,地理位置优越,毗邻骑游小道,环境非常优美。新区占地约200余亩,建筑面积30000余平方米,病房及养老床位600余张。

新区建成后,将开展老年病、心血管病、康复类疾病、肿瘤疾病和急危重的精准医疗服务,实现医疗、养老资源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乐山医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