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五社联动 沐川县两新组织合力攻坚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25成都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本土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乐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党支部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动员沐川县社会组织党员响应市、县安排部署,迅速组建“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彰显“两新”担当,贡献“两新”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来自全县两新党组织的200余名党员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排查757人次,免费发放口罩2800余个,中药大锅汤剂1300余包,服务居民5500余人次。


                                          多元化参与,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着力发挥党建示范作用,由乐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党支部牵头,链接专业社工机构1家、爱心商家2家,动员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居民志愿者126名,为社区居民免费熬制中药大锅汤,免费提供口罩,并配合社区全面开展走访劝导、线上宣传等疫情防控宣传行动。其中,向天坝社区“向阳花语”儿童志愿团组建的亲子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尤为亮眼,社区儿童在家长的陪伴和引导下,统一着装,深入大街小巷、商超等人流聚集点,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本土化协同,社区社会组织齐参与
    着力发挥党建聚合作用,由两新党组织整合本土专业性、服务性社会组织,立足社区居民需求,协同各组织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开展服务,有效地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问题。其中,三观楼社区有效整合威风锣鼓队、地掷球队、自行车协会等5家社区社会组织人员力量,本轮疫情累计发动10名党员、57名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参与率、参与范围、参与程度和参与成效上显著提升。

 

                                      精准化发力,守牢民生保障底线

着力发挥党建统筹作用,针对集镇社区高龄老人、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由两新党组织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放防疫物资,现场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扎牢“一老一小”疫情防护网,截至目前,累计服务高龄老人、留守儿童600余人次,发放防疫物资200余套,中药大锅汤药剂300余包,提供上门送餐代购服务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